拍完好好拍的「林口下福里活動中心」(點我)後,咱們繼續往南走囉~~

 

 

 

 

<vivi竹苗一日遊>

(林口)下福里市民活中心(新竹)莊記牛肉麵(新竹)Baxter Gelato義式手工冰淇淋 (苗栗)過港舊隧道、海角樂園、好望角(新竹)羅塔仕咖啡

 

 

 

第一站當然先來填飽肚子啦XDD

新竹竹東這家鼎鼎大名的「莊記牛肉麵」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阿~~

vivi最愛他們家滷味啦~~夠入味又軟嫩!配上店家特製辣醬真的超好吃的啦!

 

一定要沾這個特調辣醬!!我超愛的!!

  

 

牛肉麵(小碗)  90元  價格很親民

不過我更愛他們的滷味 XD

 

 

炎炎夏日,吃完午餐來點冰品消暑一下吧~~

這家位於竹東的「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」(點我)也蠻推薦的喔~~

 

 

以手工冰淇淋來說,一球60 兩球80  價位算是不會太貴

  

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就準備往苗栗出發啦~~

會來苗栗後龍這幾個景點,是因為看了yahoo的介紹趁著有空就來走走囉!

這5個景點都在附近,大約3H即可走完

因為當天實在熱到另人崩潰~ ╰(‵□′)╯  我們只走了其中三個點...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,第一站當然選可以躲太陽的隧道啦 

 

 

 

【第一站】過港舊隧道

日據時代因當時台灣經濟逐漸繁榮,南北運輸量增加,因而闢建了海線鐵路

苗栗後龍好望角一帶,因海線鐵路經過而有三座隧道

 

 

鐵路改線之後,這三座舊隧道逐漸走入歷史

後龍鎮公所向觀光局爭取經費打造了七彩燈飾妝點隧道,2017年暑假正式亮相囉!

長長的隧道搭配上七彩的燈光變化,讓人有種迷幻的感覺~

  

 

旁邊設有扶手方便讓人行走外,也能保護隧道的兩側牆面

隧道裡涼涼的不會太熱,很好拍呀!^^

 

 

 

自從在宜蘭「黑宅咖啡」意外拍了一張很像飛起來的照片後 ,現在走到哪都要降拍   

可是怎麼拍都飛不起來了,都只像踢正步而已了....  ~ T___T~

果然凡事強求不來呀,不經意的最美 Q.Q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二站】海角樂園

 

海角樂園前身為一座垃圾掩埋場,在鎮公所的規劃下變身成一個「迷你景點

雖然名為「樂園」,但大家別被名字誤導囉~~這裡「有海角,但沒樂園」阿!

這裡比較像「有海景、帶有廢墟感」的拍照景點

  

最有人氣的就是這個彩虹造景了~    (真的完全飛不起來了.......QQ)

 

 

不過近看顏色已經有些斑駁掉漆了

  

 

也可以拍到大風車~

 

請問太陽,今天是幾分熟? 我覺得我又曬黑一個色階啦 (×____×)

  

 

 

「海角樂園」腹地不大,附近也尚未規劃完善,所以一下就走完了XD

來去下一站「好望角」囉~~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三站】半天寮好望角

 

前往好望角的路上,沿途都是海線特有的「大風車」

美麗的海岸搭配這些轉呀轉的風車,真的很漂亮!

 

 

 

好望角這邊假日人潮蠻多的,雖然有停車場,但人多時也會一位難求

停車場是沙地,加上海邊風大,要小心風吹砂子進眼喔~

 

 

站在好望角真的有居高臨下的感覺~~

廣闊的田園、一望無際的海岸,這景色真的很棒!

 

 

 

俗話說「日出阿里山、日落好望角」這邊真的是看夕陽的好地方~~

 

 

如果當天太陽不要那麼大,好望角真的是個適合放空慢遊的好去處!

(圖為風太大已崩潰的V....<()> )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<vivi小感想>

苗栗後龍這幾個天然的美景真的很漂亮!

但除了好望角規劃的比較完善外

舊隧道與海角樂園似乎尚未規劃完全,周圍仍有些荒蕪

希望未來景點設施能更齊全,讓旅遊更便利,更多人知道這美麗的地方!

 

 

 

 

<女孩們看過來!好拍景點看這邊>

【宜蘭。頭城】「黑宅咖啡」--田中央的品味咖啡館! 

【宜蘭。員山】♥ A-Maze兔子迷宮餐廳 ♥ 宜蘭最新天空步道!親子同遊、賞夜景的好去處! 

【宜蘭。頭城】IG打卡熱門景點!「頭城濱海森林公園」廢墟的美感、陽光的海景一次滿足! 

【新北。林口】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-- 七彩繽紛的彩虹樑柱好好拍! 

 

 

<夏天何處玩?不怕熱的看這邊>

【北海岸一日遊】(中) 麟山鼻步道 抓螃蟹、寄居蟹、玩沙玩水、看夕陽的好地方! 

【新竹一日遊】(中)● 親子玩樂 ● 新竹17km海岸線騎單車、南寮漁港玩沙踏浪放風箏~感受地中海希臘式的藍白建築之美! 

【新竹。新埔鎮】● 親子玩樂 ● 森林鳥花園● 超長的彩虹溜滑梯! 還可以進鳥籠賞鳥! 一個屬於孩子的森林遊樂園! 

【新竹。尖石鄉】● 親子玩樂 ● 會來尖石渡假村● 有溜滑梯滑水道、漂漂河、還有溫泉魚! 戲水泡湯老街一個地點通通搞定!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 

【台北。內湖】● 親子玩樂 ●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● 來自馬丁農夫的堅持! --控窯、拔青菜蘿蔔、盆栽DIY--還可採草莓! 碧山巖白石湖吊橋 親子行程推薦! 

【宜蘭。三星鄉】● 親子玩樂● 蔥仔寮體驗農場 ● 一日小小農夫體驗 拔蔥、洗蔥、蔥油餅DIY 好玩又好吃! 親子景點好去處! 

 

 

<夏天何處玩怕熱的看這邊>

【宜蘭。礁溪】甲蟲森林生態教室~不怕蟲蟲的快來! 大推薦! 

【苗栗台中兩日遊】(5-2) 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&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 

【台中。神岡區】台灣氣球博物館~整場沒冷場小朋友都好開心!還有氣球DIY!【苗栗台中兩日遊】(5-5)  

【新北。萬里區】● 親子玩樂 ● 野柳泊逸度假酒店● 北台灣必住高CP值親子飯店~海鮮Buffet吃到飽! 玩沙玩水、XBOX、投籃機,大人小孩都嗨翻天! 

 

 

 

謝謝您的賞文~如果喜歡我的文章  歡迎到我的FB 幫我按個讚哦~

您的鼓勵都是我寫文的動力喔 ^__^

I'm Vivi/糖糖媽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Vivi /糖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