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接續上篇~早上爬個小山運動一下  中午吃好料補充體力  下午又有力氣玩耍囉~~

 

 

↓↓ 來看看(上篇)吧 ^^↓↓

【北海岸一日遊】(上) 三芝三生步道賞油桐花、越南小棧--平價好吃的道地越南菜 

 

 

一日行程安排如下

三芝三生步道賞油桐花→ (午餐)三芝「越南小棧」→ 麟山鼻步道看寄居蟹、抓螃蟹、玩沙玩水 → 知味香玉米(晚餐)淡水「黑殿飯店」

 

 

中午在吃飯時 糖糖就一直很期待下午要去看螃蟹  

於是這小鬼中午很識相的有乖乖吃  很怕下午不能去 哈哈:P

(與其說是抓螃蟹 膽小糖通常是去"看"螃蟹居多~XD)

 

 

 

開到白沙灣後 不要在一開始的停車場停車  沿著那條路一直開進去就是今天要去的麟山鼻步道囉~~

 

 

白沙灣和麟山鼻步道雖然距離很近  但景色人物卻大不相同呢~

 

白沙灣是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 人潮多 , 年輕人居多  (似乎聽到某人在吶喊他想看比基尼~~)

麟山鼻則是陽光、藻礁、潮間帶, 人潮不多, 大多為親子家庭同遊

 

 

麟山鼻這條木棧道有沒有覺得有一點熟悉呢?

這裡就是周董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中男主角載女主角回家的那條路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麟山鼻的潮間帶因為藻礁地形, 小魚小蟹可以藏身其中, 所以生態很豐富, 是帶小孩來觀察小生物的好地方!

不過藻礁的邊緣有些較為鋒利, 加上表面長了青苔水容易滑, 所以踩在上面要特別留意喔~ 

 

 

如果家中有小小孩不敢下水也沒關係

可在岸邊的沙灘玩沙~~沙灘上也常會出現可愛的迷你小螃蟹喔^^

  

 

 

要去抓螃蟹 ㄍㄟ西一定要帶齊!! 必備的網子水桶當然不能少囉~ (這張是去年拍的)

  

 

還有遮陽的小帳棚 ^^

這種秒開小帳棚vivi覺得蠻好用的~不僅可以遮陽 包包雜物放在裡面也比較不會髒哩!

  

 

 

去年來時 沙灘都是沙沒有長草 水也蠻清澈的 很容易就看到螃蟹和小魚

  

 

今年來時 沙灘長滿了綠色植物!!

  

 

水裡也是!! 能見度下降許多

 

 

 

不過重點是和孩子一同享受抓螃蟹 看生態的樂趣, 抓到幾隻就不是那麼重要囉~

 

 

<一定要記得告訴孩子!>

螃蟹、寄居蟹、小魚....等都是生命, 我們不能傷害牠

當我們太用力抓牠 牠也是會受傷的, 一定要輕輕地好好愛護牠們哦!

 

 

網子通常像這樣放著, 裡面放了一些餌  等待螃蟹爬上門

  

  

 

接下來就是一場阿木和螃蟹鬥智比誰耐力久的考驗啦 XDD

 

螃蟹通常聞到餌的香味後 會從藻礁裡爬出來 一步一步接近網子

這時候只能耐心的慢慢等待  因為只要稍微一有動靜 螃蟹立刻又縮回去啦~~

這過程有點累但也很有趣!

 

 

這張是去年戰果14隻!

 

 

  

今年能見度低 少了很多 只有6隻  不過也還是很好玩!

(這種大隻的螃蟹不要用手去抓喔~鰲很利的阿)

 

 

 

螃蟹、寄居蟹...等小生物是屬於大自然的 回家前記得要放生哦~

    

 

 

抓完螃蟹後 天色也漸暗了  這邊夕陽也蠻美的~常常看到新人來這邊拍婚紗取景呢!

 

 

 

後來發現麟山鼻這邊也有一條自行車道耶! 不過我們來都是在抓螃蟹 所以還沒去過~

 

 

 

北海岸這邊有好多景點可玩  朱銘美術館也是大推的親子遊好地方!

 

 

 

還有之前介紹過的 ↓野柳泊逸度假酒店↓  也是夏天室內親子玩樂必去!! 完全不怕曬阿~~

【新北。萬里區】● 親子玩樂 ● 野柳泊逸度假酒店● 北台灣必住高CP值親子飯店~海鮮Buffet吃到飽! 玩沙玩水、XBOX、投籃機,大人小孩都嗨翻天! 

 

更多北海岸的好玩景點, 大家可以參考寶寶溫這篇

【北海岸一日遊】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,北海岸必遊必吃必玩行程規畫懶人包 (超過30個北海岸吃喝玩樂景點)  

裡面有超多北海岸景點!! 好多我都還沒去過哩~~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囉^^

 

 

 

<vivi小提醒>

1.麟山鼻步道這邊沒有遮蔽物, 要做好防曬喔!

2.網子、水桶、玩沙工具要先準備好

3.記得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和鞋襪

 

 

 

<交通資訊>

網址:  請點我 


大眾交通資訊:
於淡水捷運站前、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,於「白沙灣」站下車
◎下車後沿「麟山鼻遊憩區」指示牌前往至麟山鼻


汽機車交通資訊:
1.高速公路國道3號(基金交流道)→2號省道→萬里→金山→石門(2號省道23公里處)
2.高速公路國道1號(五股交流道)→64號快速道路→八里五股(往淡水方向)→關渡大橋→竹圍→
紅樹林→2號省道→三芝→石門(2號省道23公里處)
3.臺北→士林→關渡→竹圍→紅樹林→2號省道→三芝
→石門(2號省道23公里處)

 

 

 

<更多親子玩樂行程>

【宜蘭。三星鄉】● 親子玩樂● 蔥仔寮體驗農場 ● 一日小小農夫體驗 拔蔥、洗蔥、蔥油餅DIY 好玩又好吃! 親子景點好去處! 

【新竹。新埔鎮】● 親子玩樂 ● 森林鳥花園● 超長的彩虹溜滑梯! 還可以進鳥籠賞鳥! 一個屬於孩子的森林遊樂園! 

【新竹。尖石鄉】● 親子玩樂 ● 會來尖石渡假村● 有溜滑梯滑水道、漂漂河、還有溫泉魚! 戲水泡湯老街一個地點通通搞定!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 

【新北。萬里區】● 親子玩樂 ● 野柳泊逸度假酒店● 北台灣必住高CP值親子飯店~海鮮Buffet吃到飽! 玩沙玩水、XBOX、投籃機,大人小孩都嗨翻天! 

【新竹一日遊】(上)● 親子玩樂 ● 包Sir水餃(包Sir麵食館)、竹東必吃超人氣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!! 

【新竹一日遊】(中)● 親子玩樂 ● 新竹17km海岸線騎單車、南寮漁港玩沙踏浪放風箏~感受地中海希臘式的藍白建築之美! 

【新竹一日遊】(下)● 親子玩樂 ● 弄桌好菜吧! 新橋弄堂上海精緻料理---適合帶長輩用餐、部門聚餐的中式合菜餐廳 

 

 

謝謝您的賞文喔~歡迎到FB找我哦^__^ 

I'm Vivi/糖糖媽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Vivi /糖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