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~距離上一篇日本遊記竟然已經1個月了(汗)

 

從輕井澤回到東京市區,選擇住在「上野」真的是去哪邊都很方便! (到底有多方便請點我 )

加上JR Kando Pass可以連續使用三日, 在市區可免費搭乘JR山手線

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這張票  省點交通費嚕^0^

 

 

<vivi六天五夜親子遊>

Day1 抵達成田機場→購買JR Kando Pass→東京灣喜來登飯店→IKSPIARI購物中心 

Day2 迪士尼樂園 Disney Land玩不膩的夢幻樂園! 出發前看這篇就對啦! 行前攻略&懶人包 

Day3  東京灣喜來登飯店→輕井澤→輕井澤王子飯店check in→王子outlet 

Day4  輕井澤玩雪 玩雪到底該怎麼穿? → 「Kids Park」兒童專屬玩雪樂園--溜雪盆/橡皮圈 →回上野住宿 上野Dormy Inn 

Day5 淺草寺→晴空塔Sky Tree的「墨田水族館」→池袋「無敵家拉麵」→原宿買Garrett Popcorn→竹下通→六本木看大蜘蛛&街旁裝置藝術→HARBS甜點→赤羽橋「東京鐵塔」→上野Dormy Inn 

Day6 上野阿美橫丁→成田機場買伴手禮

 

Day5行程安排如下

淺草晴空塔「墨田水族館」→池袋「無敵家拉麵」→原宿買「Garrett Popcorn」→六本木看大蜘蛛、吃超人氣甜點「Harbs」、欣賞街頭裝置藝術→赤羽橋「東京鐵塔」→回上野Dormy Inn 

 

這天一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

吃完Dormy Inn好吃的飯糰早餐, 就帶著好心情出門囉~

雖然今天的景點除了水族館外 其他的以前都去過 ,不過這是第一次帶糖糖來 所以還是很開心^___^

 

 

第一站是很觀光客的行程--淺草雷門 XD

雷門建議可早點來喔~因為晚一點人真的很多多多多多阿! 拍照都是人

 

 

本來想在淺草這邊租和服讓糖體驗一下當日本小妞

不過1月底的東京還是偏冷 所以就沒先預約, 結果一早起來看到大太陽讓我有點懊惱阿....

 

遇到穿藝妓服耶~~好Lucky! (不過為啥我覺得臉好像不是白色 有點偏藍@@?)

  

 

因為淺草和晴空塔只有一站的距離,大概需走20分鐘~

所以我們決定散步去晴空塔  途中糖扭了在日本第一顆扭蛋

 

 

可愛的豆哥:P

  

 

 

其實不用擔心會迷路~因為晴空塔目標這麼大 朝著它走就對了XD

 

 

 

對面那棟大樓的造型  每次都讓我想到花輪那很飛遜的瀏海髮型 

 

 

旁邊有超多鴿子! 照片沒有拍到全部 看起來好像還好, 現場看真的超多!還蠻震撼的!

 

 

  

唷呼~~終於走到晴空塔啦! 

 

 

今天的目標不是登塔~而是位於5.6F的「墨田水族館」喔!

  

 

往對於水族館感覺都是會位在郊區

但日本竟然在晴空塔這種黃金地段蓋了一間水族館 也真的蠻厲害的~~

 

票價如下   

 

  

這裡環境蠻友善的

 

 

水族館位於5.6F  占地並不算大

 

 

  

一進來都是這種藍色的燈光  真的有種被水波環繞的感覺~~

彷彿自己是生活在海裡的美人魚 哈哈  ≧◇≦

 

 

 

墨田水族館分為幾區:

 

▌水母空間 ▌

這裡有一整面的水槽 裡面有一大堆水母在游泳(漂浮?)

這區的燈光會變色  藍色~紅色~紫色~~~很漂亮 ! 看著水母緩慢的飄移有種很寧靜療癒又放鬆的感覺~

   

 

 

 

據說水母的樣子從數億年前至今都沒有變化耶~ (那不就跟嘎抓一樣? XD)

  

還有展示水母成長的變化~依出生天數不同 而有不同的水族箱

出生1-2日的水母小到快看不見~~~真的超超超迷你阿!

 

 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▌珊瑚礁區 ▌

 這區可觀賞到美麗的珊瑚礁以及聚集在其中漂亮又奇特的海洋生物

   

 

 

放閃親親 XD

  

 

最最可愛的是這個「插」在沙裡的花園鰻!!  學名:哈氏異康吉鰻 (是在念咒語嗎XD)

 

 

vivi本來對條狀的動物都沒好感

但看他們從土裡伸出頭來又縮下去  上上下下的 ~~ 那ㄟ架勾錐啦!!    

在玩蘿蔔蹲嗎XD  白小鰻蹲~白小鰻蹲~白小鰻蹲完橘小鰻蹲 :P

 

 

 

 ▌萬花筒隧道 ▌

從6F到5F有一條路線叫「萬花筒隧道」(自己取:P)

左右的牆壁都是鏡子及水母水糟  很夢幻~ 中間有放幾張沙發  可以在這邊小小休息

 

 

 

▌企鵝區 ▌

 到了5F就 是今天最特別的一區「企鵝區」啦!

墨田水族館擁有日本國內最大的室內開放水槽

這裡的企鵝是開放式的哦!! 可以讓人近距離觀賞耶!! 

 

   

 

 

以前去過的動物園企鵝都在隔著玻璃的水族箱內   總有點距離感   而且冷氣會開比較強

但這裡的企鵝竟然是跟我們處於同一空間和溫度耶~

不過很好奇 為什麼溫度不用特別調低呢?

 

不動的企鵝們看起來好像假的吼XD 

 

 

  

透過下層的玻璃  小朋友可以很清楚也很近的看到企鵝在游泳喔! 

有時企鵝還會在你身邊游來游去呢~~

 

 

 

 

▌海獅區 ▌

這邊有可愛的海獅

有時候牠們會突然發出叫聲 別被嚇到了喔(笑)

 

 

幸運的話 會遇到飼養員帶海狗們出來散步喔! 可以跟海狗超近距離接觸! 

可惜當天我們沒有遇到   (此圖取自網路)

 

 

 

▌東京大水槽 ▌

這個水槽水深達8公尺~一整面真的很漂亮!

還會不定時上演飼養員跟魚群的餵食表演秀哦~

 

 

 

水糟前方設有很多椅子, 坐在這邊悠閒的看著鯊魚和魟魚  感覺也不賴! 哈哈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▌江戶區 ▌

這區小小的 以金魚為主 , 上面也有金魚裝飾  蠻有獨特風味的

不過vivi覺得為什麼不放幾根水草進去, 魚看起來好像有點寂寞

 

 

 

 

<vivi小感想>

墨田水族館雖然門票不是很便宜  

占地跟其他水族館比起來也不大 種類也不算非常多

不過也因為小巧 逛一圈約1H   帶小孩逛蠻剛好的不會太累  小孩也看得開心!

而且室內有冷氣  樓下又有商場可逛 (媽咪歡呼~)

大家來晴空塔時不妨來走走~~ 當個雨天或炎炎夏日的備案也不錯哦!

 

 

 

<墨田水族館>

地址:東京都墨田區押上壹丁目1番2號 (郵編:131-0045)
         東京天空樹城 天空町5層6層 

電話:03-5619-1821

官網請點我  

營業時間&票價請再點我 

 

 

謝謝您的賞文喔~ 歡迎到我的FB 找我哦^__^

 

I'm Vivi/糖糖媽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I'm Vivi /糖糖媽 的頭像
I'm Vivi /糖糖媽

I'm Vivi糖糖媽(◕‿◕)

I'm Vivi /糖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