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行來到 Day3「神戶一日遊」囉~

  

Day3:超好吃的【Mouriya神戶牛排】 →神戶必備交通工具【City Loop】→北野異人館區→星巴客→元町商店街→神戶港→神戶必逛【MOSAIC Mall馬賽克廣場】&【Umie Mall】

 

 

吃完超好吃的【Mouriya神戶牛排】後, 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囉~

(還沒看食記的快點我 , 保證看了肚子咕嚕咕嚕叫 )

 

 ■何

從大阪到神戶? 

 ■ 如何從大阪到神戶

這個在上一篇 有提過, 所以這邊就只簡單說明

vivi是買「阪急全線乘車卷 」從「阪急梅田站」搭阪急電鐵至「神戶三宮站」

 

《阪急全線乘車卷》

 票價:一日卷¥700    二日卷 ¥1200   (可不連續使用 ,  須持護照購買) 

 可搭乘路線圖請點我  (注意! 神戶高速線除外) 

 更多資訊請見官網http://www.kansai360.net/zh-cn/ticket/ 

 

 

題外話~阪急三宮站這邊有家電信行, 外面有個可愛的小機器人

雖然他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日文我們都聽不懂  不過糖小妞對他好有興趣!

  

 

 

第一次來神戶旅遊的朋友, City Loop」 可說是必備的交通工具喔!

◆官網 http://www.kctp.co.jp/outline/car/cityloop/ 

 

City Loop是一輛綠色的小巴士,沿途經過16個站

把神戶市區內主要觀光景點都串起來了

 

 

  

搭乘一次票價 大人¥260  小孩130   (不管一次坐幾站都是均一價)

如果一天會搭到3次以上  那就買一日卷比較划算囉!

一日卷票價  大人¥660  小孩330   (直接跟車掌小姐購買即可)

  

 

提醒大家~City Loop末班車運行時間如下

平日大概18:00以後就沒有City Loop, 要注意時間喔!

  

 

神戶有好多想去的地方~小環妞這張圖片標示的很清楚   (圖片取自小環妞幸福足跡)

但如果都要跑完要2天以上, 這次只待了1天, 所以只好捨棄布引香草花園以上的景點

 

 

 

今天行程計畫是利用City Loop從北往南玩, 想說這樣最後玩到神戶港時可以看夜景

計畫搭乘的路線順序是 #10北野異人館  #15元町商店街   #1中突堤

 

 

 

從Mouriya吃飽後, 離我們最近的一站是 #7地下鐵三宮站前(北行)

怎麼走到#7站牌呢?

 

從 Mouriya回到「西改札口」後

 

 往前直走 會看到這個小通道 

  

穿過通道後 印象是在左手邊會看到站牌, 請認明是往「北野方面」喔!

  

 

可愛的綠色小巴來囉~

  

 

車上有車掌小姐  聲音溫柔得我都快溶化啦~

  

 

 

第一站:#10北野異人館

 

沿著指標往上走, 這是一段有點長的上坡路段~

提醒女生們~不要穿跟鞋喔! 不然可能會有失淑女形象開罵髒話XD

大太陽下光走這段我就已經流滿身汗啦><

   

 

 

從1854年日本正式對外開放後, 神戶港便成為外來文化與貨品的輸入地

異人就是指外國人, 這些外國人當時就住在北野這區, 所以建築物多為歐式風格

  

  

 

 

帶有童話風格的丹麥館

 

  

 

 

 

天滿神社

   

 

風見鶏の館

 

這棟紅磚建築非常好認, 是由德國貿易商湯瑪斯於1909年建造的家

為什麼叫這麼奇怪的名字呢? XD

是因為屋頂上聳立著風向雞因而得名, 這隻雞幾乎快成了北野異人館的標誌啦!

 

 

風見雞館前方有個廣場 幸運會遇到表演哦~ 可惜當天沒有QQ

 

 

旁邊有個北野觀光案內所   可以到裡面索取地圖等資訊

   

 

糖和銅像的三連拍很有戲:P

 

 

地上的消防栓很有特色! 

 

 

 

萌黃 

位在風見雞館的附近, 是一棟像青蘋果綠色的建築物

在1903年建造, 當時為美國總領事的官邸, 1944年後成為當時神戶電鐵社長小林秀雄的私宅

 

 

 

路上會經過「六甲牧場」~聽說霜淇淋是全國排名第一喔! 一定要來吃吃看!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往下走的路上 經過名產店「風見雞本舖」

 

招牌有起士蛋糕和布丁, 另外也有賣多種餅乾和巧克力....等, 有些產品有提供試吃 可以進來看看~

 

 

  

我們來的這天是個無風很悶狂爆汗的大熱天!!

所以北野異人館這區我們沒有待很久 只想趕快衝去山下的星巴克喝飲料吹冷氣~哈!

 

 

這間星巴克外觀是有質感的白綠配色, 帶有古典的味道

  

 

內部裝潢也很有歐洲圖書館的fu~

  

 

 

本來想點個咖啡蛋糕坐在這裡假(吹)文(冷)青(氣)一下

可惜等了一下都沒座位~真是殘念>__<

 

路上經過這間小7顏色好特別~ 一度以為自己拍了黑白照片勒 XD

  

 

 

接下來 我們又搭上City Loop往下一站前進囉~

 

 

第二站:#15元町商店街

 

一下車就會看到對面這個顯眼的商店街入口~

 

 

往右邊走有家創立於明治6年的美食老店「森谷商店」

官網 http://www.moriya-kobe.co.jp/index.html     

 

已經很多人排隊了

  

  

 

森谷商店本業是賣牛肉的名店

不過他的熟食「可樂餅」據說一天可賣2000個! 

  

 

  

東西蠻平價的

  

 

招牌可樂餅才90! 超便宜!!

外表很酥脆, 內餡馬鈴薯泥很香濃綿密不會乾澀, 肉的味道我倒是比較吃不出來

 

 

商店街

這邊有神戶有名的伴手禮店「風月堂」、「本高砂屋」

 

 

附近還有個外觀很特別的 MEDITERRASSE商場

 

   

 

第三站:#1中突堤 (神戶港塔前)

 

紅色的神戶塔是神戶最著名的地標, 高108m 

  

 

上下寬中間窄的造型, 靈感來自日本傳統的鼓

外面由32支紅色鋼管包圍, 有歡迎船隻回到岸邊的寓意

 

可以登塔俯瞰整個港灣喔~

詳請參考神戶塔官網 http://kobe-meriken.or.jp/port-tower/ 

 

 

 

神戶海洋博物館

 

 

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

   

 

這邊視野很寬闊~如果秋天來 坐在岸邊吹著海風 應該很舒服 

可惜今天是個讓老娘快中暑的天氣 ╰(‵□′)╯  完全不想待在戶外ㄚㄚㄚ~~

只想趕快拍完照去Mosaic mall(馬賽克購物中心)逛街吹冷氣:P

 

  

 

  

Mosaic mall是個臨港購物中心 裡面商店感覺都好好逛!

 

 

好多可愛的商店聚集在這!  (到底是要逼使誰??? <(‵□′)>)

建議腦波弱、容易手滑的人千萬要遠離這可愛又邪惡的區域啊!

不然錢怎麼花光了都不知道 XD

 

拉拉熊店     

 

 

  

Snoopy專賣店

 

 

光是佈景就可以一拍再拍啦~

  

  

 

宮崎駿專賣店

 

怎麼能錯過跟豆豆龍合照呢^0^

可是豆豆龍你圓滾滾 鏡頭我只能出現一大頭啦XD

  

 

三麗鷗專賣店

呼~~vivi可是花了好大力氣才成功從這裡脫身阿! 

 

 

還有鹹蛋超人、七龍珠、海賊王  (這樣男生應該比較不會無聊了吼XD )

  

 

 

神戶有名的甜點 Frantz

 

 

之前看過網站上對松露草莓巧克力的介紹~ 

●日本神戶限定,特有名產,限量中的限量,動作慢就沒囉!
●香醇牛奶巧克力,包覆整顆乾燥草莓,來和春天談場戀愛吧!
●滑順濃郁的牛奶風味,酸酸甜甜交織出甜蜜的幸福滋味。
●送給心愛的他/她,保證打動他/她的心

 

 

我也想吃看看那種幸福甜蜜的滋味, 所以忍不住買了一盒

 

but我吃了一顆~~覺得白巧克力蠻甜膩的, 裡面的草莓也不夠酸

一次只能吃一顆 再吃就會膩了...

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囉~~網路上這款還蠻多好評的  有朋友也覺得還不錯~

可是實在不太合我的胃~哈:P

 

 

再往外走 一定會注意到這個摩天輪可以搭乘摩天輪從空中俯瞰整個神戶港喔~

 

   

在摩天輪的旁邊就是超可愛的「麵包超人博物館」啦!!

  

  

家裡有小小孩的朋友 來神戶記得排入行程中~小孩應該會玩瘋吧!!

糖糖看到也超想進去玩的,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 博物館只開到17:00

只好拍拍照過過癮 下次再來了 >_<   (不過糖糖的年紀好像偏大了吼?)  

  

 

 

光一個Mosaic mall就可以逛很久了~可是這裡還有另一間 Umie mall喔!! 

H&M、ZARA、Uniqlo、GU、GAP、OLD NAVY.....Umie通通都有!

  

 

可以從Mosaic 2F有連通道接到Umie

  

 

Umie的波浪式的手扶梯好特別! 糖糖來回搭了好幾遍~哈哈!

 

 

Umie有分南北兩棟  真要好好逛的話需要半天以上 

下圖中 紅色招牌的「Starvations」是一家賣小孩衣服的店

衣服和配件都蠻可愛的! 我在裡面就淪陷好久啦~~

 

這台麵包超人販賣機也太可愛了吧~明明不渴也忍不住投幣啦

  

  

樓上還有一間很大的「玩具反斗城」 

光嬰兒推車就有整整上下兩大排 超多選擇!! (下圖照片櫥窗一直延伸到底都是喔!)

  

 

裡面也有賣好多麵包超人的商品

這隻我好想買哦!!

可是不知道買了要幹嘛~沒買現在又有點後悔  哈哈~怎麼這樣矛盾XD

 

 

美食街空間很寬敞

 

美食街店家一覽

 

 

還有小小孩專屬用餐區

  

  

 

小孩專屬廁所

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吃飽後 我們回到馬賽克廣場來欣賞神戶港夜景~

 

 

晚上打了燈的神戶港更美了! 有種浪漫悠閒的氣氛!

左邊紅色的是神戶塔綠色的是神戶海洋博物館、右邊藍色是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 (Kobe Meriken Park Hotel)

 

  

 

糖小妞幫我們拍的合照............. 我看了大笑!!!!

到底誰才是主角啦 ( ___)y-???

  

   

港邊有一整排擁有絕佳視野可以欣賞港灣美景的餐廳 

也有多家可以喝酒的Bar  超想來一杯的!! 

  

 

岸邊有觀光船「協奏曲號」    

這次我們沒搭, 下次來有機會的話倒是蠻想搭看看~

想搭的朋友 可參考官網  https://kobeconcerto.com/ 

   

  

 

不管哪裡的摩天輪 只要打燈後都好美!

 

    

  

這麼晚了City Loop當然已經停駛囉~

我們從馬賽克廣場走到「高速神戶站」, 大約走10分鐘

 

 

路上的麵包超人石像

 

 

高速神戶站到囉~

  

 

車站內地板上還有麵包超人圖案

 

 

因為「阪急全線乘車卷」不包括高速神戶線

所以 高速神戶站→神戶三宮站 要買票130

從三宮站→梅田站  用「阪急全線乘車卷」就可以囉~

 

 

 

神戶是個帶有一點異國情調的地方

但這次只排了一天待在神戶 所以今天其實有點走馬看花~

北野異人館區老實說vivi沒有特別大的興趣 :P

但神戶港區倒是很不錯!

 

還有很多地方沒玩到:

姬路城、有馬溫泉、摩耶山夜景、明石海峽大橋.....o(〒﹏〒)o

不過~沒玩到就有藉口下次再來囉~~呀逼!   (我還要吃Mouriya!! )

 

 

<vivi小感想>

1.來神戶玩, 記得穿一雙好走的鞋子, 不然北野異人館那上坡路段肯定會叫苦連天

2.北野異人館區多為欣賞建築、景色, 若是帶小小孩來神戶建議可安排去「麵包超人博物館」, 小小孩會覺得比較有趣好玩喔! 

3.若是秋天來神戶港, 港邊風大, 記得多帶件薄外套喔!

 

 

 

《vivi 京阪神奈8天7夜 親子自由行》

Day1樂桃航空初體驗 & 關西機場買交通票卷  好吃的大阪梅田【利久牛舌】  →【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】看夜景  → (住宿)本町站Superhotel Lohas Honmachi】 

Day2【奈良公園餵鹿】(被鹿玩?)→【東大寺】→【春日大社】→搭【人力車】回車站  (晚餐)道頓堀【四天王拉麵】→激安殿堂補貨 

Day3超好吃的【Mouriya モーリヤ神戶牛排】 →神戶必備交通工具【City Loop】→北野異人館→天滿神社→風見雞館→星巴客→元町商店街→神戶港→神戶必逛【MOSAIC Mall】&【Umie mall】

Day4【環球影城】我來啦!! 懶人包~行前必看!! 

Day5搭車到京都【貴船】→氣氛不錯但貴桑桑的【仲よし 川床料理】→【貴船神社】 新奇好玩的【ひろ文 流水麵】【鴨川跳烏龜】【LED瀑布大樓梯】 京都塔→(住宿)烏丸四条【Hotel Mystays】 

Day6【岡本織物浴衣體驗】   →清水寺→【京都都路里】吃冰 →花見小路→祇園八坂神社→(晚餐)平價好吃的居酒屋【  もも焼き大山】

Day7搭【嵐山嵯峨小火車】→散步竹林小徑→野宮神社→ blingbling【金閣寺】 (晚餐)京都Yodobashi 【勝牛】→再吃一次【もも焼き大山】 

Day8京都車站【JCB PLAZA抽獎】→【臨空城Rinku Premium Outlet】夏威夷最好吃漢堡KUA`AINA關西空港樂桃航空自助check in→日幣花光光之機場伴手禮大掃貨

 

 

 

《vivi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 6天5夜自由行》

 【日本。關東】Day1 成田機場→東京灣喜來登飯店交通&住宿+IKSPIARI 伊克斯皮兒莉購物中心---●2016 冬●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6天5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2 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 Land--玩不膩的夢幻樂園! 迪士尼懶人包/行前攻略---●2016 冬●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6天5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3(上) 玩雪穿搭懶人包--雪地到底該怎麼穿? & 選購雪裝心得分享---●2016 冬●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6天5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3(下) 冬の輕井澤---輕井澤王子飯店 接駁車&東西館比較 / 王子outlet鐵腿行---●2016 冬● 六天五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4 輕井澤「Kids Park」兒童專屬玩雪樂園--溜雪盆/橡皮圈---●2016 冬● 六天五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5(上) 淺草雷門 & 晴空塔「墨田水族館」--●2016 冬●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6天5夜親子遊● 

【日本。關東】Day5(下) 池袋「無敵家拉麵」→原宿買「Garrett Popcorn」→竹下通→六本木看大蜘蛛&街旁裝置藝術→HARBS甜點→赤羽橋「東京鐵塔--●2016 冬● 東京/迪士尼/輕井澤6天5夜親子遊● 

 

 

謝謝您的賞文~如果喜歡我的文章  歡迎到 我的FB  幫我按個讚哦~

您的鼓勵都是我寫文的動力喔 ^__^

I'm Vivi/糖糖媽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I'm Vivi /糖糖媽 的頭像
I'm Vivi /糖糖媽

I'm Vivi糖糖媽(◕‿◕)

I'm Vivi /糖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